習普會再提和平協議 布林肯:中共為俄國打掩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在普丁宣布將與習近平討論中共版本的「和平協議」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專門就該問題發表觀點,強調習近平此次訪俄,是為俄羅斯「提供外交掩護」。

布林肯週一表示,美國已經預見到習近平會利用此次訪俄,再次拋出其和平計劃。儘管中共的和平計劃也提及國家主權,但卻沒有要求俄羅斯撤軍,其實是變相支持和認可俄羅斯侵占烏克蘭領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將使俄羅斯能夠進一步鞏固在烏克蘭的陣地。而現在提出一項並沒有持久解決方案的停火協議,將讓普京得以喘息並重組部隊,然後在對俄羅斯更有利的時機重啟戰爭。」

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已經提出了一個公正的和平方案,如果中共有意願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原則來結束戰爭,可以基於這些原則與烏克蘭接觸,並利用其影響力迫使俄羅斯撤軍。

布林肯同時表示,習近平在國際刑事法院剛剛對普京發布逮捕令之後堅持訪俄,充分表明中共認為自己沒有責任讓俄羅斯對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負責。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它(中共)甚至沒有譴責(這些暴行」,而是為俄羅斯繼續犯下這些罪行提供外交掩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