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搭防彈火車見普丁 美警告勿武器援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週一,俄羅斯和北韓證實,金正恩將出訪俄羅斯,會見普丁。美國警告,如果北韓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入侵烏克蘭,將為此付出代價。

週一(9月11日),克里姆林宮表示,金正恩已接受普丁邀請,訪問俄羅斯。

預計週二或週三,兩人可能在遠東城市海參崴會面。

南韓官員表示,金正恩週日下午可能已經乘坐專列火車直奔俄羅斯,不會途經中國,週一深夜或最晚週二抵達海參崴。

俄羅斯民眾表示,北韓跟俄羅斯有相似之處。

俄羅斯民眾 Yelena:「北韓是一個如此孤立的國家。也許他們會與我們成為朋友,但不太可能與美國成為朋友。」

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北韓是少數幾個仍公開支持俄羅斯的國家。

普丁上週承諾,計劃全面擴大北韓與俄國雙邊關係。

金正恩上次出國是在2019年,也是前往海參崴與普丁首次會面。

據報,兩人會討論軍事合作,甚至可能達成一項武器供應協議。

美國表示,儘管平壤和莫斯科一再否認,但事實上,北韓正在推進向俄羅斯提供更多武器的談判。

白宮警告,如果北韓供應武器給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北韓將為此付出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