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應邀訪北韓 烏軍摧毀俄防空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週四,北韓表示,普丁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請,將訪問北韓,美國對此表達擔憂。同一天,烏克蘭取得重大勝利,摧毀了俄羅斯一處防空系統。

週四,北韓官媒報導,北韓與俄羅斯領導人會晤後,兩人互贈步槍,普丁還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請,會訪問平壤,但沒有透露具體時間等細節。

普金會結束後,普丁返回莫斯科。而金正恩未來幾天,將訪問俄羅斯共青城和海參崴,參觀軍、民航空工廠,以及太平洋艦隊等。

普丁會後表示,莫斯科將繼續發展與平壤的關係。雙方還商定,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十月訪問北韓。

週三,白宮表示,如果俄羅斯和北韓達成任何新的軍火交易,美方將毫不猶豫對兩國實施額外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正如我們那時間所說的,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將討論軍事移交。這非常令人不安。」

週四,烏克蘭表示,烏克蘭安全部門與海軍對克里米亞發動了無人機和飛彈攻擊,摧毀了俄羅斯一防空系統;此前對克里米亞發動攻擊,取得重大戰果,重創2艘俄軍艦艇。

俄羅斯也證實,位於伊夫帕托瑞亞鎮(Evpatoria)附近的這座防空系統,週四擊落了11架來襲的烏軍無人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