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幫北韓打造衛星?金正恩會普丁各取所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反攻期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抵達俄羅斯,今天在東方太空發射場會見總統普丁。外媒指出,莫斯科跟平壤靠攏,可能是俄國未來幾年的替代方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13號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會面。

兩人一見面,握手長達40秒,相互寒暄,並一同步行、參觀發射場內的發射台等設施。金正恩並在留言本上留言,金正恩的妹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也在一旁。韓聯社報導,北韓和俄羅斯雙方先舉行1個半小時的大範圍會談,之後再進行30分鐘的一對一會談。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很高興在俄羅斯見到你並歡迎你。這次,按照約定,在東方太空發射場。」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我們已經表示,完全和無條件支持俄羅斯政府和領導人做出的所有決定。」

先前,美國警告,俄羅斯和北韓可能會達成武器協議,以支持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攻擊行動。當普丁被問到兩人是否會討論,從北韓獲取物資補充莫斯科武器彈藥庫存時,普丁表示,他們將討論「所有議題」。此外,在被問到俄羅斯是否會幫助金正恩建造衛星時,普丁回答,這就是他們來到東方太空發射場的原因。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3號表示,雙方領導人在會談結束後,不會簽署聯合宣言等任何形式的文件。

而除了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以外,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也將在18號訪問俄羅斯,並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莫斯科進行會談,預計內容包括雙方「最高級別」接觸與「烏克蘭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