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傳遭一拳奪命 拜登見遺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近日被曝光是死於外力對心臟的重擊,相關人士透露,這是前蘇聯特工KGB慣用的殺人手法。而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他已在加州和納瓦尼的遺孀和女兒私下會面。另外,美國政府將在本週五宣布對俄新一輪制裁,也對美國公民發出旅行警告。

外界對於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死因眾說紛紜,近日多家媒體披露,納瓦尼是因心臟遭到重擊而斃命的。

一位俄羅斯流亡活動人士透露,「一拳致命」是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克格勃特種部隊慣用的殺人手段,從納瓦尼身上的淤傷來判斷,剛好與這種手法相符。

據傳納瓦尼死前曾被要求呆在北極寒冷的戶外長達2個小時之久,目的是削弱他的身體,為實施對心臟的致命一擊做準備。

納瓦尼上週五死於北極圈內的一座監獄,該監獄地處莫斯科東北約1900公里的IK-3流放地。

週三,英國宣布對北極流放地的六名責任人實施制裁,他們將被禁止進入英國,並被凍結資產。

英國首相 蘇納克:「與我們的盟友一起,我們正在考慮讓俄羅斯和普京承擔責任的所有選項。今早我們制裁了躺著納瓦尼屍體的監獄的負責人。」

美國已表明,將於週五公佈對俄羅斯新一輪「強而有力」的制裁計劃,來遏制俄羅斯的「戰爭機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們一直在尋找更多的方法來遏制俄羅斯戰爭機器,我們可以阻斷為其戰爭輸血的俄羅斯軍工產業,以及追究參與者的責任。」

米勒同時警告,出於安全考慮,美國公民不要以任何理由前往俄羅斯。

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因為他們有被俄羅斯當局拘留和監禁的風險。」

不久前,一名具有美國和俄羅斯雙重國籍的女子,因涉嫌為烏克蘭籌集資金而被俄羅斯當局抓捕。

正在巴西召開G20外長會議的各國外長們,在會議首日便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了強烈譴責。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稱,俄羅斯必須為其侵略行為付出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