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盼盡快結束烏戰 布林肯:未展現有意止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結束訪美行程,在他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後,俄羅斯總統普丁22日公開表明,希望結束在烏戰事,並稱歷史上的軍事衝突,都是靠外交管道進行和談作結。但美國不太看好,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俄羅斯並未展現出真正有興趣來結束烏戰。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從華盛頓回來了,我們帶著良好成果回來了,能夠真正幫到(烏克蘭)。」

澤倫斯基週四回國後表示,此次訪美頗有成效,獲得了美國的軍事援助和資金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給烏克蘭,給頓巴斯,給巴赫穆特,給南方帶來了我們國防軍所期待的決定。」

澤倫斯基此次訪美,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了近2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其中包括先進的愛國者防空系統。

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似乎對此不以為然。

俄羅斯總統 普丁:「愛國者是一種相當老舊的武器系統,不像俄羅斯的S-300系統那樣有效。」

普丁表示,俄羅斯會找到辦法來對抗愛國者防空系統。他同時也表達了通過外交談判來結束戰爭的希望。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們的目標不是讓軍事衝突的飛輪轉動起來,恰恰相反,是結束這場戰爭。我們正在為此而努力,並將繼續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