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擔憂中國肺炎疫情 印度醫院進入警戒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國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引起各國擔憂。29號,中共外長王毅出席,也被記者當面提出疫情問題。

外媒記者 VS.王毅:「我們非常擔憂中國的肺炎病例。有鑑於此,你是否擔憂向一些國家開放外國人免簽入境?」

各國擔憂中國呼吸道疫情,29號,中共外長王毅出席聯合國活動時,記者當面向王毅提出疫情問題。還有外媒直接到中國醫院,目擊醫院內擠滿生病的兒童。

美國NBC記者 Janis Mackey Frayer:「這是這座城市最大的兒童醫院之一,裡面擠滿了咳嗽的孩子,他們還吊著點滴,等著要治療。」

與中國緊鄰的印度,部分省分更已經開始戒備,準備應對來自中國的疫情,包括成立醫療團隊,監測兒童肺炎和流感症狀,或是組建快速應對小組。

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主播:「(印度)好幾個省已經要求醫院和醫護人員做好最壞的打算。拉吉斯坦省處於戒備狀態。卡納塔卡省、古茶拉底省、哈雅納省、坦米爾那都省和北阿坎德省也是如此。這是北阿坎德省,這裡有三個地區與中國接壤。」

不過,荷蘭最近一個月以來,也爆發兒童肺炎疫情,每10萬人當中,有80人感染,比例創下兩年來最高。目前荷蘭還不知道今年兒童肺炎病例急劇攀升的原因。

澳洲七號電視網記者 Tim Lester:「現在,全世界都在緊盯,並警惕大流行再次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