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金正恩將赴海參崴見普丁 談武器換糧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劃這個月訪問俄羅斯,與俄國總統普丁會面。普丁希望北韓能供應砲彈和反坦克飛彈等武器,而金正恩則希望俄國提供衛星以及核潛艇的技術,同時尋求糧食方面的協助。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美國及其盟國的官員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劃在這個月訪問俄羅斯,並將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面。兩人會談的重點將包括武器和糧食的交換,普丁希望北韓能供應砲彈和反坦克飛彈,而金正恩則希望俄國提供衛星以及核動力潛艇的技術,並尋求糧食方面的協助。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先前才表示,美國已經注意到俄羅斯和北韓之間的接觸正在逐漸升溫,且雙方的軍事交易也有可能越來越浮上檯面。

(聲音來源)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2023.8.31):「現在不同的是,我們看到俄羅斯和北韓之間的高層接觸,高層,一直到普丁和金正恩的層級。而在更官方的層面上,我們之前看到的是,你知道,武器和彈藥流向瓦格納集團,一個私人的軍事承包商。而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兩個國家之間的武器交易,供俄羅斯軍隊使用。這就是區別所在。」

官員指出,金正恩將從平壤搭乘裝甲列車前往海參崴,參加遠東聯邦大學10到13日間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此外,金正恩還將參觀俄軍太平洋艦隊所停靠的33號碼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