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領導人訪俄斡旋 普丁指責烏克蘭不守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上週六(17日),非洲多國領導人訪問烏克蘭尋求調解俄烏衝突,接著前往俄國聖彼得堡,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丁。不過,會議開始不久,普丁就打斷了幾名領導人的開場白。

週六,普丁在18世紀建造的康斯坦丁諾夫斯基宮歡迎了來自塞內加爾、埃及、尚比亞、烏干達、剛果共和國、葛摩和南非領導人的到來。不過,僅在葛摩、塞內加爾和南非領導人發言之後,普丁表示,他對和平計劃中的假設提出挑戰。

對於非洲領導人關心的糧食問題,普丁還告訴代表團說,俄羅斯去年允許從黑海港口出口烏克蘭穀物,但這對緩解非洲高糧價的困難毫無幫助,因為它們大部分流向了富裕國家。

普丁稱,俄羅斯從未拒絕過與烏克蘭方面的會談,但遭到基輔的阻撓。

此前一天(16日),由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率領的非洲代表團訪問了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拉瑪佛沙認為,「應該通過談判實現和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再次表明,除非俄羅斯全面撤軍,否則不可能與俄羅斯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曾聞仙 田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