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領袖會習近平 范德賴恩:台海和平極為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6號在北京與習近平舉行三方會談,敦促習近平協助解決俄烏危機。除此之外,范德賴恩也在記者會上表示,談及台海議題時,她向習近平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單方面以威脅武力改變現狀,是不可接受的。

北京時間4月6號下午,法國總統馬克宏、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舉行了中、法、歐三方會晤。敦促習近平出力緩和俄烏危機。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需要俄羅斯停止入侵並從烏克蘭撤軍。我們都全力支持聯合國憲章裡有關領土完整和主權的基本原則。」

而在稍早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時,法國總統馬克宏就已明確表示,習近平是勸阻俄羅斯停火的關鍵人物。

法國總統 馬克宏:「 我知道我可以在這兩點上指望你:讓俄羅斯清醒過來,讓每個人都回到談判桌前。」

但習近平在俄烏問題上,完全重複先前立場,既沒有給出任何承諾,也沒有提出具體建議。

馬克宏與范德賴恩則進一步提醒習近平:不要向俄羅斯運送武器。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軍援侵略者是對國際法的公然違反。他是侵略者,他永遠不應該被軍援。這一點確實會嚴重傷害歐盟與中國的關係。」

除了俄烏戰爭,范德賴恩還直接喊話中共,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各方利益,直指以武力或威脅改變台海現狀是不可接受的。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都同意台灣海峽的穩定至關重要。維護台灣海峽的穩定、和平與現狀符合我們的利益。因此,任何人都不應單方面以武力改變該地區的現狀、威脅或使用武力改變現狀是不可接受的。」

同時她也對中國人權惡化,包括在新疆令人擔憂的情況表達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