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捕?普丁證實不出席南非金磚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被證實將不會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五國峰會,分析認為,是為了避免因國際法庭發出的通緝令而遭到逮捕。

南非總統府週三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將不會出席下月在南非舉行的金磚五國峰會,而是由外長拉夫羅夫將代為出席。

普丁放棄出席金磚會,被認為是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令發揮了威懾作用。

今年3月份,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向普丁發出逮捕令,而南非作為國際刑事法院的締約國,如果普京出現在南非境內,將有義務逮捕普丁。

儘管俄羅斯否認曾威脅南非,如果逮捕普丁將意味著向俄羅斯宣戰,但克里姆林宮週三的回應向全球公開了強硬姿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非常清楚,侵犯俄羅斯國家元首意味著什麼。」

8月22日至24日,金磚五國峰會將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按照慣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五國元首都應出席。

雖然普京此次不會前往南非,但未來出訪任何國際刑事法院的締約國,都可能面臨被逮捕的風險。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儘管國際刑法還存在種種漏洞,但確實是一個有效的工具,那些嚴重違反國際法的人,將無法像以前那樣周遊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