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黑海艦隊司令陣亡 俄軍未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烏克蘭週一宣布,包括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在內,共34名俄羅斯軍官,在上週五的襲擊中喪生。不過,目前俄軍還沒有回應證實。

烏克蘭週一表示,在上週五對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的導彈襲擊中,共造成34名軍官死亡、105人受傷,死者中包括黑海艦隊司令,但沒有提供更多證據。

上週五,烏克蘭導彈擊中了位於克里米亞半島的俄羅斯海軍總部大樓,引發大火。俄羅斯方面當天稱,僅有一名軍人失蹤。

週一,烏克蘭軍方提供了此次導彈襲擊的更多細節,稱烏克蘭空軍對黑海艦隊總部共進行了12次轟炸,目標是人員、軍事裝備和武器集中的地區。

烏軍稱,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已在這次襲擊中喪生,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什琴科還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了索科洛夫的名字和照片。此外,指揮東南前線關鍵部隊的俄羅斯將軍羅曼丘克也傷勢嚴重。但相關消息都沒有得到俄羅斯方面的證實。

軍事專家表示,烏克蘭在東部和南部的反攻雖然進展緩慢,但近期加大了對克里米亞的攻擊力度。克里米亞對烏俄雙方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對烏克蘭多地發動無人機和導彈襲擊。烏克蘭南部赫爾鬆地區,東部頓涅茨克地區,以及東南部扎波羅熱地區,都遭到了猛烈攻擊,至少6名烏克蘭平民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