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摧毀俄大型登陸艦 北約稱讚 克宮拒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首先來關注一個俄烏戰場的最新消息。烏克蘭軍方2月14號稱,擊沉了俄羅斯大型登陸艦「凱撒·庫尼科夫」號,再次重創了黑海艦隊。

烏克蘭軍方公布的畫面顯示,在克里米亞阿魯普卡附近海域,烏軍V5型海上自主無人艇在波浪中瞄準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凱撒‧庫尼科夫」號。

目標被擊中後發生爆炸,視頻中可以看到「凱撒‧庫尼科夫」號上空騰起蘑菇雲,軍艦隨後側翻,沉入大海。

「凱撒‧庫尼科夫」號是俄羅斯最新型的軍艦之一。這也是自去年12月底以來,烏軍在克里米亞附近海域摧毀的又一艘大型俄羅斯軍艦。目前為止,烏克蘭已經摧毀了該地區20%的俄羅斯軍艦。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隨即對烏軍再次重創俄羅斯黑海艦隊表示稱讚,稱這是一次重大勝利。?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烏克蘭軍隊給俄羅斯黑海艦隊造成了巨大損失,實際上,他們已經將黑海艦隊逼離了黑海西部,這是烏克蘭人的重大成功和勝利。」

不過克里姆林宮卻拒絕對此進行評論。俄羅斯軍方早些時候稱,在黑海摧毀了六架烏軍無人機。

同一天,俄羅斯還對烏東地區的謝利多沃地區發動了數次導彈襲擊,造成三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