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穩定美中關係 繼續做中共不喜歡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23日)在專訪中表示,會努力穩定美中關係,但雙方的磋商仍處在初級階段。布林肯還指出,是否重啟兩國的軍方溝通,對中共來說是一個政治決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會繼續做中共不喜歡的事,說中共不喜歡的話,正如他們也會繼續做、繼續說我們不喜歡的。我們的考驗是,能否在這種情況下處理好彼此的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美國正在努力讓美中關係保持穩定,確保競爭不會演變為衝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要確保,保持住溝通的渠道,讓我們能繼續對話。」

布林肯上月訪問中國,不但是5年來首位到訪中國的美國國務卿,也是拜登2021年就任總統以來,訪問北京的最高級別官員。

但布林肯訪中的最重要任務並沒有完成,即恢復兩國軍方的必要溝通。

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解除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以緩解緊張關係時,布林肯表示,對李尚福的制裁,並不會妨礙美中之間的接觸。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沒有實際的障礙,這是一個政治決定。我們的態度很明確,保持軍方的接觸和對話,是一種責任,尤其是為了避免誤判。」

布林肯也談及了俄烏戰爭。他認為,從普丁入侵烏克蘭的目標來看,俄羅斯其實已經輸掉了戰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普丁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從地圖上抹去,取消其獨立的主權地位,將其納入俄羅斯。這個目標早就失敗了。」

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已收復了大約50%被俄羅斯佔領的土地,但目前反攻仍處在艱難階段,戰爭可能還將持續數月的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