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見澤倫斯基 宣布加碼10億美元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6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宣布再提供10億美元援助,以支持烏克蘭反攻計畫。

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宣布再提供烏克蘭1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為烏克蘭反攻挹注動能。布林肯是烏克蘭展開反攻以來,首位到訪的美國高級官員。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9.6):「太感謝了,我們真的很感謝。感謝白宮,感謝拜登總統。」

新的援助計畫中,包括6億6550萬美元的軍事與民間安全援助,以及對烏克蘭防空系統數百萬美元的支援。其中,軍援方案價值約1億7500萬美元,包括反裝甲系統、戰術空中導航系統,以及海馬士彈藥(HIMARS)。

同時,美國將首度提供具有輕微放射性的貧鈾穿甲彈,可從秋天運抵烏克蘭的艾布蘭戰車(Abrams Tank)發射。美國國防部強調,這些彈藥是戰車的標準彈藥,相信烏克蘭會負責任地使用彈藥,用於奪回被占領的土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9.6):「在目前的反攻中,我們在過去幾週看到了真正的進展。碰巧的是,澤倫斯基總統剛剛從前線返回,所以我能夠直接聽到他對反攻的評估。我想這非常吻合我們的評價,正如我所說的,最近幾週取得了真正的進展。」

就在布林肯訪問基輔之際,俄羅斯針對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擁有近7萬人口的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iantynivka)一處擁擠市集發動襲擊,造成至少17人死亡、32人受傷,這是近期對烏克蘭平民最嚴重的攻擊之一。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蓄意鎖定平民為目標,歐盟譴責俄軍蓄意攻擊平民為戰爭罪。俄羅斯沒有立即對這場攻擊發表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