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續挑釁 南韓宣布將不存在緩衝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週一表示,由於北韓的持續挑釁,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已經形同虛設。因此,韓軍將正常實施,在海上和陸地敵對行為禁區的射擊和訓練等活動。

週一,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有3600多次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特別是在過去的三天,連續在西部海域實施炮擊,這些挑釁行為導致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已經失去效力。因此,韓朝軍事協議規定的敵對行為禁區(緩衝區)將不復存在。

1月5日,朝鮮在韓國西北島嶼附近發射200多枚炮彈,韓國軍方批評,這是威脅朝鮮半島和平、加劇緊張局勢的挑釁行為。韓軍當天下午,在同一地點實施海上射擊訓練,予以反制。

這是自2022年12月以來,朝鮮的炮彈再次落在海上緩衝區。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 李成俊:

「朝鮮軍隊從上午9點到上午11點從白翎島以北的長山和延坪島以北的山城岬發射了200多枚炮彈。我們的人民和軍隊沒有受到損害,炮彈落入北方界限(NLL)北部。」

當天在朝鮮發動炮擊挑釁之後,韓國政府向延坪島和白翎島發布了居民躲避令,渡輪暫停。

白翎島人口約4900人,延坪島則有約2000名居民。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 李成俊:

「我們強烈警告朝鮮對危機升級負全部責任,並強烈敦促他們停止行動。韓國軍方正在與韓國和美國密切合作,密切跟蹤和監測相關動向,並將採取措施應對朝鮮的挑釁。」

根據韓朝2018年簽訂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韓朝在西海和東海北方界線)一帶劃設緩衝地區。以防發生偶發性軍事衝突。因此,該緩衝地區禁止實施炮擊和機動訓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