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回應印、菲撤僑說 譴責中共大使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一年內兩度圍台軍演,傳出印尼政府為此制定撤僑計畫,必要時撤離35萬在台灣工作的印尼人,另外,中共駐菲大使黃溪連,日前以在台菲籍勞工的安全為由,要求菲國政府明確反對台獨,引發菲國政壇反嗆。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持續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同時也譴責中共,企圖操作台灣議題、製造恐慌。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外交部持續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就區域及情勢交換意見,並適時提供各國為保護在台公民所需要的必要協助。」「對於中共駐菲大使以在台菲籍移工安全為由,要脅菲國政府操作台灣議題、製造恐慌,並企圖掩蓋中共迫害區域和平穩定事實的不當發言,外交部予以嚴正駁斥。」

另外,印尼媒體也指出,台灣周圍的水域和空域對印尼的經濟也相當重要,如果戰爭發生,大約830億美元的出口也可能被迫中斷。2021年印尼在該區域的出口值相當於印尼GDP的7%。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