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介選 美智庫指中共假訊息「顯著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際除了關注,這場大選反映出的台灣民眾對於兩岸關係的抉擇,也關注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問題。

台灣總統大選到數47天,國際關注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問題。就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共黨魁會面時,都提出這個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2023.11.15):「我也和他討論了這個議題,並明確表示,我不希望(台灣大選)受到任何干擾,任何干擾。」

26號,美國《紐約時報》以「台灣能否持續對抗中共的假訊息?」為標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的研究顯示,中共對台灣的假訊息操作已經造成「顯著影響」,包括「台灣政治和社會兩極化加劇,以及擴大的世代鴻溝」。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 沈伯洋:「中共是用好幾十億的資金在作戰。」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27號上節目時指出,中共認知作戰規模龐大,在疫情期間,光是專門攻擊衛福部和陳時中的,中共就做了八個繁體中文頻道,觀看量達到3000萬次,直到政府要求Google後才被下架。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 沈伯洋:「但是最可怕的事情是,大家也可以猜猜看,那中共這種頻道有多少?我們不要講疫情的時候,只要講今年四月到現在,第二季跟第三季嘛,Google總共移除了中共3萬8642個頻道,這就是它們在Youtube上面的量體。」

除此之外,沈伯洋指出,中共在台灣還有大量在地協力的代理者,在Youtube上的量體也相當龐大。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 沈伯洋:「我覺得洗腦畢竟也很多是代理者。然後現在代理者在做的時候呢,你只要一講,他們就馬上反彈,然後說你在限制言論自由。這就是最大的問題,就是變成說,討論一直沒辦法起來。然後你不起來,代理者又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你就更不能繼續把這個話題真的讓大家好好討論。」

24號,《華爾街日報》編輯委員會也刊登社論,指出中共正在利用軍事威嚇及統戰宣傳介入台灣一月的總統大選,從媒體到商界,都是中共的滲透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