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信中共黨魁引譁然 外媒析選前兩岸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來看到,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宣稱在兩岸關係上,要相信中共黨魁,甚至表示台灣應縮減軍費,引起輿論批評。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批評馬英九是投降主義,強調對付中共不能僥倖。行政院也強調,只要是台灣的一分子,都應該相信台灣的民主。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宣稱兩岸關係上,要相信中共黨魁,甚至表示台灣應縮減軍費,言論引起民眾反彈。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不僅在臉書批評這是投降主義,強調台灣加強國防的意義,是向國際展現我們拒絕統一的意志和決心。更在出席活動時再次強調,對付中共不能僥倖。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台灣跟一般的民主國家不一樣,我們有一個強權,一個這麼大的專制政體,日日夜夜都想顛覆你的民主自由體制。那麼只要有民主在、有自由在,對中共就是個威脅。所以我也在2019年,看到香港反送中受到中共鎮壓,我覺得說不可以,回到台灣來,呼籲台灣人,一定要提高警覺,對付這個非常邪惡的中共,你不能夠有僥倖。」

除了曹興誠之外,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也在臉書指出,主導藍白合差一點成功的馬英九,說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共黨魁,這是把台灣的未來交到中共手上。這不是和平,而是投降,放棄自己一切主控權的投降。律師黃帝穎則表示,侯友宜這次選總統,把馬英九那套「九二共識」完全照抄,百分之百繼承馬英九的一中路線。看在國際眼裡,就是國民黨侯友宜「相信中共黨魁」。

而行政院也在院會後的記者會,回應表示,只要是台灣的一分子,都應該相信台灣的民主。

行政院發言人 林子倫:「台灣是民主自由跟法治的國家,只要是台灣的一分子,都應該選擇相信台灣的人民,跟台灣的民主。」

馬英九的言論引起外媒關注,有報導指出馬英九在2023年3月訪問北京曾說「我們都是中國人」,附和中共喊話要全球華人牢記祖國。另外也有外媒分析,馬英九立場親中,此論述是基於「九二共識」,然而馬英九的論述卻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看法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