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夏立言赴中 曹興誠:完全沒有敵我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到中國大陸,在選前敏感時刻,引起議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怪怪的」,民進黨則要求公開訪中行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是參加台商活動,要民進黨別因為選情落後就抹紅。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則批評國民黨沒有敵我意識。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國民黨副主席又跑到大陸去請示去了,這種完全沒有敵我意識的、完全沒有國家認同的這種政黨,今天還有幾百萬人要投票給他,這種國安問題多麼嚴重。」

曹興誠重批國民黨沒有敵我意識。選前一個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再度訪中,外媒高度關注,推測可能與中共官方見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夏立言去大陸為什麼會被台灣人民懷疑?因為你們就是有問題,怪怪的。今天國民黨跟中國交往,台灣老百姓就是一直打問號,為什麼打問號?你們就是買辦文化。」

柯文哲也藉機批國民黨買辦文化,民進黨質疑,夏立言赴中時間點碰上中共宣布貿易壁壘,要國民黨說清楚,是否參與其中。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不抹紅不會選,不過我也知道民進黨最近非常緊張,內部已經非常緊張,他們可能接下來會所有的奧步都會出現,因為民進黨已經開始要準備,面對侯康配當選的事實。」

朱立倫強調夏立言此行是參加台商活動,更說綠營選情不佳,才來抹紅,對自家選情樂觀。人在雲林跑行程的侯友宜,也對勝選有信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在最後這一哩路全力衝刺,我相信最後勝利一定屬於我們的,我一定會贏,我們立委也一定會當選,我非常有信心。」

國民黨避開敏感區塊,只強調台商,不要讓兩岸因素,成為影響選情的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黃亮戩 劉姿吟宜蘭台北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