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干預台灣大選 美議員強勢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距離台灣大選還有不到30天,中共多方升級干預,對此,有美國議員強勢表態,需要主動反制中共干預。

離台灣大選還有不到30天,中共的網路信息戰升級。台灣國安部門發現,近日,中共網軍在臉書等平台散佈有關台灣選舉的假消息,干預大選意圖明顯。

12月15日,中共還通過貿易壁壘調查,企圖干預台灣大選。中華民國行政院駁斥,中共所謂的調查,違反了WTO相關機制與規範,也不符合事實。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中方在去年片面啟動貿易壁壘調查,今天公布調查結果的認定,也是片面認定。中方應該停止這樣的政治操作,我們各部會會有相關的因應。」

同時,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共國家安全部官員通過收買一名比利時極右派議員3年多,包括要求這位議員擾亂一場有關台灣的會議。

就在台灣大選前的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再次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這是自去年以來,夏立言第四次訪問中國大陸。

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15日,要求國民黨公布相關細節。

週三,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在華盛頓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座談會上指出,要避免台海衝突,美國必須對中共採取三重威懾,包括: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加強美國對衝突的反應;對中共犯台實施毀滅性的經濟和金融制裁。

聯邦參議員 蘇利文:「所以,如果他們因為台灣正在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而試圖恐嚇台灣,這是一個機會,這是我們大舉反擊的機會。」

今年3月,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參議員蘇利文,共同提出《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

根據該法案,一旦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國會將授權對中共金融機構和工業部門,實施全面制裁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