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美勿軍售台灣 賴清德:中共先放棄武力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在專訪上面爆料說,AIT致電詢問說藍白合是不是有中國介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6日)到桃園參訪時,被媒體問到也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美國如果沒有證據的話,不會詢問柯文哲,倒是比較罕見的柯文哲竟然公開的在電視上,把它講出來,違反國際的外交慣例,兩國之間外交的慣例是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是不可以講出來,這個也可以看得出來柯文哲欠缺外交的訓練,也不遵守外交的慣例。」

記者:「習近平也要求美方用具體的方式不要再武裝台灣,支持中國的和平統一 這樣的說法你可以接受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是,中共對我選舉的公開批評,這個是公然的介入台灣的選舉,那中共的大聲批評也證明了我們做對了,我們這一組是最能夠守護台灣國家安全,守護中華民國利益的一組人,那習近平如果真的跟美國政府要求不要持續武裝台灣,倒不如先放棄武力攻打台灣,美國在遵守一個台灣關係法六項對台保證,純粹是要協助台灣人民抵禦中共的侵略,守護台灣的民主、保護台灣人民,這個本來就是應該的事情,所以我們希望習近平要求美國之前能夠先檢討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林天心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