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選批賴蕭配 賴清德:反證最能守護台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2024大選進入倒數第58天,藍白合達成6點共識,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當國內外媒體大篇幅報導,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扶持親中政權時,藍、白硬是湊在一起,公然分贓權力。

總統大選倒數,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台灣總統大選,在藍白合達成6點共識後,外媒《彭博》表示,這增加了一個對中更友好的政府在台北掌權的可能性。《日經亞洲》則寫道,與中方重啟談判的台灣兩個反對黨,合推總統候選人,領先的執政黨譴責北京的干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兩個都不是適任的國家領導人,所以兩個不對的人,不會說湊合在一起之後,不管誰正誰副,就可以成為對的一組,在政治上沒有負負得正這樣的事情。」

至於中共國台辦謾罵,倘若「賴蕭配」是獨上加獨,賴清德回應,代表我們最能守護台灣安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中共對我選舉的公開批評,這個是公然的介入台灣的選舉,那中共的大聲批評也證明了我們做對了,我們這一組是最能夠守護台灣國家安全,守護中華民國利益的一組人。」

而對於,中共黨魁要求美國拜登政府,停止武裝台灣,賴清德則回嗆中共,倒不如先放棄武力攻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習近平如果真的跟美國政府要求不要持續武裝台灣,倒不如先放棄武力攻打台灣,美國在遵守一個台灣關係法六項對台保證,純粹是要協助台灣人民抵禦中共的侵略,守護台灣的民主、保護台灣人民,這個本來就是應該的事情,希望習近平要求美國之前能夠先檢討自己。」

賴清德也表示,基於兩岸人民福祉及印太和平穩定,中共應該要放棄對台灣的武力攻擊,尊重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林天心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