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拉格致函馬斯克提供「星盾」給駐台美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據美媒報導,才剛結束訪台行程的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4日致函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要求他提供SpaceX的「星盾」衛星網路給派駐台灣的美國國防人員使用。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今天表示,蓋拉格提出這個要求是擔心台海的局勢,美軍在建置他們的網路韌性的時候,台灣當然同步也應該繼續建立。

民進黨立委 沈伯洋:「因為俄烏戰爭以後,星盾的計畫變得,對美國來講變得特別重要,就是不管是它安全的通訊上等等之類的,我覺得蓋拉格的意思最主要應該還是它必須符合美軍的需求,因為甚至如果說今天你開出這個需求,如果沒有升級成,星盾在這邊開通服務的話,可能會有違約的問題。當然他的核心還是擔心台海的局勢,但是無論如何我覺得,美軍在建置他們的網路韌性的時候,台灣當然同步也應該繼續建立。台灣一直以來跟英國的簽約,還有跟美國的交涉這部分應該是,足以可以慢慢在至少兩三年之內把我們的網路韌性建立起來。」

SpaceX和馬斯克還沒對這封信做出回應。美國國防部去年9月向SpaceX授予為期一年的星盾合約。去年6月初,五角大廈還與SpaceX簽署採購協議,將「星鏈」衛星網路提供烏克蘭使用。蓋拉格在信中指出,駐台美軍人員能使用星盾,對維護美國在印太利益至關重要。星鏈官網一張地圖顯示,目前沒有在中國境內提供服務,台灣則列在「即將推出」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