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SpaceX擬分拆星鏈 馬斯克發文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外媒彭博15 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SpaceX 正在討論最快在明年底替其快速成長的星鏈衛星業務,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以利用對太空通訊的強勁需求,消息傳出後,馬斯克在 X 上發文指報導是「假消息」,但並未詳細說明。

報導指出,SpaceX 為做好準備,一直在將衛星部門的資產轉移到一家全資子公司,這家子公司最終將在 IPO 中剝離出來。不過最終決定尚未做出,SpaceX 有可能保留該部門,上市也可能推遲到 2025 年。

對於上述消息,SpaceX 的代表並未回應置評請求,而 SpaceX 的老闆馬斯克也沒有回應。而在報導一出後,馬斯克在社群媒體平台 X(前推特) 上表示「假消息」,但並未詳細說明。

多年來,馬斯克一直在談論星鏈的 IPO 展望,但上市時間一直不清楚。馬斯克曾在 2021 年表示,星鏈將在能夠「相當好」的預測現金流的情況下上市,現金流是一項受到密切關注的衡量企業財務狀況的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