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求救奏效 馬斯克啟動星鏈衛星供應網路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表示,旗下「星鏈」(Starlink)衛星寬頻服務已可在烏克蘭使用,而SpaceX正提供更多終端設備給烏克蘭。(圖/翻攝自推特@FedorovMykhail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7 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億萬富翁創辦人馬斯克今天表示,旗下「星鏈」(Starlink)衛星寬頻服務已可在烏克蘭使用,而SpaceX正提供更多終端設備給烏克蘭。

路透社報導,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國境內網路遭到中斷。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先前推文公開向馬斯克(Elon Musk)喊話:「當你試圖殖民火星時,俄羅斯正試圖占領烏克蘭!當你的火箭成功從太空著陸時,俄羅斯的火箭正在襲擊烏克蘭平民百姓!」推文還標註馬斯克的帳號。

費多羅夫推文請求馬斯克用星鏈衛星站來協助他處境艱難的國家,對此馬斯克迅速做出回應。

馬斯克今天推文寫道:「星鏈服務現在已在烏克蘭啟用,後續還會提供更多終端設備。」

網路觀察人士今天表示,烏國境內網路連線受到俄國入侵影響,特別是戰事最激烈的南部和東部地區。

雖然部署衛星科技成本極高,卻能提供網路給生活在鄉村或光纖電纜及行動通訊基地台無法到達、難以提供服務的地區。當颶風或其他天災中斷通訊時,這項技術也能作為重要後盾。

馬斯克上個月15日表示,SpaceX擁有1469個運作中的星鏈衛星,另有272顆很快將進入運行軌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