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拜登發文反台獨 遭到白宮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與中共黨魁會談,根據美國NBC新聞網報導,美國官員透露,中共事前曾要求拜登在會後公開發表不支持台獨的聲明,不過,白宮拒絕了中共要求。

美國媒體NBC報導,今年11月,中共黨魁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前,中共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不支持台獨,但遭到白宮拒絕。

美國NBC「會晤新聞界」主持人 Kristen Welker(2023.12.20):「中共黨魁也非常直截了當。他很直白,他基本上就是說,他計畫統一,中共計畫將台灣統一到大陸。」

NBC報導,在峰會期間,中共黨魁還向拜登表明,北京準備統一台灣。但華府智庫學者認為,這不是新鮮事。

華府智庫CSIS中國實力計畫主任 林碧瑩(2023.12.20):「就中共黨魁的警告來說,我不認為這是什麼新鮮事。我不認為這是什麼更壞的徵兆。從中共的角度來看,他們相信美國可以介入並影響(台灣)選舉。但顯然,這不是拜登政府的立場,但是是中共黨魁想傳達的。」

學者指出,中共正在利用武統台灣的說詞,介入台灣大選。

華府智庫CSIS中國實力計畫主任 林碧瑩(2023.12.20):「我認為中共強調可能對台灣使用武力的說法,是在幫助他們更喜歡的候選人,並且打擊他們不那麼喜歡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