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前英相特拉斯 陳建仁盼英續挺台國際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會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感謝英國對台灣的支持。特拉斯表示,在中共極權威脅下,希望了解能與台灣如何合作,應對挑戰。

面帶微笑上前,與遠道而來的貴客握手寒暄,行政院長陳建仁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除了歡迎特拉斯來訪之外,也盼英國能挺台加入CPTPP。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英國是在特拉斯下議員擔任國貿部長任內,開始申請加入這個協定(CPTPP)。這是一個非常具有遠見的,策略性的決定,本人十分的讚佩。希望英國在這次加入,入會之後,能夠堅持其高標準的精神,支持台灣的加入,這對台灣和所有會員國,都是雙贏的局面。」

陳建仁也感謝英國在世衛大會上,公開支持台灣參與。指出面對中共的打壓,台灣需要英國支持。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面對中共在國際場域對我國的各種打壓行徑,我們需要英國的大力支持,並偕同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幫助台灣,讓台灣能夠參與各種國際組織,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特拉斯則表示,台灣緊鄰全世界最大的威權政權,希望此行多了解台灣需要什麼,以保護自由及民主。在威權政體擴大威脅的關鍵時刻,了解可以如何與台灣合作,應對挑戰。

在召開訪台記者會時,特拉斯更直言,中共試圖讓「訪問台灣」與「跟台灣對話」都變成禁忌。我們應該思考,中共的目的與野心為何。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我覺得這是很危險的想法,我們應該允許一個極權政府,決定誰能去哪個國家嗎?對我來說這是限制基本自由,而且很明顯與我們應該擁護提倡的價值相悖。」

特拉斯也提出自己的擔憂,表示英國媒體體系或英國政治系統,有時候會複製中共的說詞,英國媒體對此應該非常謹慎。因為新聞自由對她而言,相當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特拉斯在台演說↓↓↓↓↓↓


特拉斯在台記者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