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全球不確定感年代 台灣協力遏止侵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國防院今天舉辦「2023台北安全對話」,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安全與印太地區和世界息息相關,台灣也將負起責任,持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國防安全研究院8日舉辦「2023台北安全對話」,多國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討論中共對全球秩序與民主所構成的挑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開幕式上致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烏克蘭持續抵抗俄羅斯的入侵,而中東則繼續爆發衝突。面對這些日益嚴峻的安全挑戰,我們顯然不能將和平視為理所當然。為了確保全球秩序,不會在這種不穩定的時期受到侵蝕,我們必須堅定不移的捍衛自由和民主。」

蔡英文提及台灣潛艦國造與加強義務役訓練,她也強調,將對抗假訊息的能力落實到社會的各個階層,對於民防系統來說同樣重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安全,與印太地區及世界的安全息息相關。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將繼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同時擴大並深化與其他人的夥伴關係。台灣已經證明,自己是一個安全且可靠的夥伴,對民主有著堅定的承諾。」

這次的論壇除了有各國的專家前來與會,還特別邀請到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等重量級人物,透過視訊發表演講。佛洛諾伊也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增加軍事嚇阻力、與各國組建聯盟、強化經濟韌性,以及建立對抗經濟脅迫的工具等等,來應對中共所帶來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