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見正副總統 超挺台921地震曾來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台灣,週三與台灣正副總統會面。小池百合子是日本政壇中,相當親近台灣的人物,甚至在台灣發生921地震時,她就曾親自來台灣勘災,並提供組合屋協助安置災民。

可愛的毛小孩熱情迎接客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7日在官邸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帶著飼養的小狗「樂樂」和貓咪「想想」與客人見面。蔡英文表示,小池在台灣非常有名,也是台灣的好朋友,曾經多次參與台灣相關的活動,非常感謝小池一直以來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4.02.07):「那也要藉這個機會,跟您說一聲新年快樂,那同時也希望我們台日的關係的發展,可以越來越好。」

副總統賴清德也與小池百合子會面,並感謝在自己當選總統時,小池就第一時間向他表達祝賀,也期盼小池未來繼續支持台灣,讓台日兩國進一步合作。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2024.02.07):「未來我會跟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共同努力,維護台灣的安全,也維持台海的現狀、穩定,還有區域的和平,促進台灣進一步的繁榮發展。」

小池百合子說,日本和台灣是真正的朋友,尤其是當發生地震時,兩邊人民互相提供協助,可說是患難見真情。

日本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2024.02.07):「這次在能登半島地震的期間,台灣的大家給予我們真心的支持,對此我們真的非常的感謝。」

小池百合子是日本政壇知名的親台派,過去曾多次訪問台灣,也見過台灣的每一位民選總統。甚至早在921地震發生時,小池就親自飛來台灣,與時任總統李登輝前往災區勘查,還捐贈組合屋協助安置災民,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