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強震外媒大篇幅報導 日相「中文聲明」願伸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台灣今天(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災情頻傳,連國際媒體也關注,包括CNN、BBC、路透等,紛紛以快訊或頭條方式報導台灣災情,建築物傾斜倒塌的畫面也登上多間媒體頭版。「台灣沒事吧」也成為日本推特上的熱門關鍵字。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發文強調台灣是重要朋友,願意伸出援手,台灣正副總統則以日文回文感謝。

台灣自921後25年來,發生最大地震,外媒紛紛關注台灣災情,包含路透社、CNN、BBC都以「25年來最強地震襲擊台灣」為標題進行報導,《CNN》更開設專區,即時進行更新。

CNN除了關心災情之外,還列出了國台辦慰問災情的報導,並在文末補充,中國共產黨一直聲稱台灣是屬於中共的領土,「但它從未控制過這個自治的民主島嶼」。

另外CNN與BBC,都提到了「護國神山」台積電,指出台積電發布聲明稱,已經疏散了部分廠區的員工以確保安全,並強調無異常狀況。

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社群平台,以正體中文發表聲明,強調只要台灣需要「日本政府將立即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

日本網友也紛紛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關心台灣災情,地震、台灣還好嗎(台?大丈夫)」等相關關鍵字,衝上X平台以及google熱搜。許多網友還紛紛表示「報答的時候到了」。

日本知名雙向字藝術家野村一晟,也在社群平台發表一幅「台灣復活」的藝術字,翻轉90度觀賞時,「台灣」會變成「復活」,而「復活」會變成「台灣」,落款前還有「台灣加油」的小字,以此為台灣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花蓮強震 菲律賓、巴拉圭總統表支持挺台

花蓮7.2強震 蔡總統感謝國際友人慰問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