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量級議員甘利明訪台 談台日科技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日本重量級議員甘利明訪台,今天(25日)上午出席活動,除了分享對於世界局勢以及半導體產業的觀點外,甘利明也提出自己對台日科技合作的看法。

日本自民黨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連盟會長甘利明訪問台灣,25日出席台灣日本研究院舉辦的「台日科技對話」。甘利明是現任日本眾議員,並曾擔任自民黨幹事長,以及經濟產業大臣、經濟再生擔當大臣等官職,是自民黨中精通經濟與商業領域的重量級人物。

在談到台日的科技合作時,甘利明以台灣的台積電,以及由日本八家大企業支持成立、並獲政府注資的半導體公司Rapidus為例,探討雙方如何進行分工合作。

日本自民黨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連盟會長 甘利明:「就台灣來講,比方說台積電跟Rapidus之間有辦法做什麼樣的分工嗎?想要在製造技術追上台積電是很困難的,而Rapidus的目標在哪裡呢?也就是小量,然後以客製化的方式來製作半導體,這也是今後的生存之道。」

甘利明表示,現在世界即將分為兩大陣營,而半導體就是其中最關鍵的一環。

日本自民黨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連盟會長 甘利明:「從現在開始世界將被分為兩半,是什麼樣的分法呢?也就是分成供應半導體的國家,以及接收半導體的國家,因此我們必須站在供應一方,否則我們將從起跑點開始就輸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