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台灣突發事態 美在日本重啟登陸艇部隊

關注台灣突發事態,2024年2月8日,美軍在日本橫濱北碼頭重新啟用了「第5運輸隊」,增強美軍在印太地區的海上機動能力。圖為2021年8月,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紀德號(DDG-100)穿越台灣海峽。(US NAVY: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0 日訊】2月8日,美軍在日本橫濱北碼頭重新啟用了「第5運輸隊」,增強了美軍在印太地區的海上機動能力。針對這個美國陸軍小型登陸艇部隊的重新啟動,日美兩國政府表示,在台灣和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等出現突發事態的情況下,向南西諸島(琉球群島)迅速運輸部隊和物資將成為可能。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個小型登陸艦隊隸屬於位於沖繩縣讀谷村的「駐日美陸軍第10支援群」。部隊將利用已部署就位的13艘船舶,計劃年內共約280名常駐人員到任。小型登陸艇的特點是在沒有港灣之處也可靠岸。

這個小型登陸艇部隊還將提升美日兩國合作,應對災害等緊急事態的能力。

駐日美陸軍司令部和橫濱市政府稱,100多人出席了週四的儀式。駐日美陸軍司令大衛‧沃馬克(David Womack)說,該部隊證明了「陸軍可以在陸地、空中和海上作戰」。

去年1月,日美兩國政府公布了部隊部署計劃。「橫濱北碼頭」是約52公頃的港灣設施,作為美軍的物資和人員運輸據點使用。

駐日美軍在儀式期間發表聲明說,該部隊將加強在突發事件中的海上機動能力。「第5運輸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17年,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越南戰爭中表現出色。現在在地緣政治緊張之際,它再次被啟用。

在米亞塔‧謝納克(Miata Schenaker)上尉的領導下,該部隊配備了具有強大有效載荷能力的登陸艇,相當於七架C-17 Globemaster III飛機。這些船隻,包括目前部署在澳洲凱恩斯(Cairns)的USAV Fort McHenry等大型登陸艦,可以運輸M1艾布拉姆斯坦克等重型軍事裝備。儘管這些武裝登陸艇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和80年代,但它們擅長在受限區域內進行機動。

「第5運輸隊」的重啟凸顯了美陸軍在印太地區保持多功能、靈活機動的戰略意圖。通過恢復一支擁有如此出色歷史的部隊,美國陸軍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美國致力於確保地區的穩定與安全。

美國在宣布重新啟用「第5運輸隊」的同一天,美日結束了為期一週的聯合指揮所電腦模擬演習。在這次演習中,美日首次將中共列為假想敵。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演習設想台灣出現緊急情況。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