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指揮官:日同僚將台日類比烏克蘭波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美國陸軍協會舉辦的太平洋地面部隊論壇,5月16到18日將在夏威夷登場。駐日美國陸軍少將指揮官沃爾20日向媒體強調,第一島鏈如同自由之刃,日本同僚認為,如果台灣類比烏克蘭、日本就像波蘭。

美駐日陸軍少將指揮官 沃爾:「我們是在自由刀刃上的美國陸軍部隊,第一島鏈地理位置很重要。」

美駐日陸軍少將指揮官沃爾(Joel Vowell)20日線上記者會,強調包括韓國、日本、菲律賓、台灣的第一島鏈非常重要,面臨中、俄、北韓三個獨裁政權。駐日美軍保衛「自由刀刃」(the knife edge of freedom)的第一線,展現嚇阻確保不會爆發戰爭,這地區發生任何衝突,都會釀成災難性後果。

沃爾表示,他和日本國防官員討論,從俄烏戰爭中記取教訓時,套用地理對比亞洲,日本同僚認為,中共之於俄國、台灣之於烏克蘭、日本之於波蘭。

美駐日陸軍少將指揮官 沃爾:「與我共事的日本同僚認為,日本就像波蘭、菲律賓就像羅馬尼亞、中(共)國就像俄羅斯、台灣就是烏克蘭,這是個有用工具,以嘗試了解防衛環境。」

媒體提問,傳出美軍派遣200名教官到台灣協助訓練軍隊,這對未來可能包含台灣的聯合作戰演習、應對區域危機有何意義?沃威爾表示,1979年《台灣關係法》要求美國為台灣提供防衛物資與能力。

美駐日陸軍少將指揮官 沃爾:「因為當前的安保環境,以及台灣要求更多防衛物資與能力及規劃。美軍正在與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AIT合作,以確保他們理解潛在防衛架構及防衛物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