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不友好!日本各界大筆捐款湧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週三(3日)早上,台灣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重創。日本媒體大篇幅追蹤報導台灣的災情及救援狀況,各界也紛紛表示要給予台灣援助,在各地發起募款活動,光是日本雅虎首頁的特設募款頁面,累計捐款金額就突破1億日幣,超過5萬人次響應,有日媒評論,互相報恩是台日關係深厚的象徵。

日本TBS NEWS記者:「這次的是自1999年,台灣中部發生地震以來,通報最大規模的。」

日本各家媒體,關注報導台灣4月3日花蓮強震,並關切台灣受災情況及救援進度。

日本ANNnews主播:「台灣東部發生地震已經過去整整一天了。300次以上的餘震在持續發生,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

日本??東BIZ記者:「根據台灣當局宣布,昨天發生的地震已經造成10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

日本各界在看到報導後,紛紛表示「現在是回報的時候了」。新聞節目中細數過去日本發生災害時,台灣給予的捐款以及協助救援。日本多地,也為台灣發起賑災捐款。

福岡縣知事 服部誠太郎:「請福岡縣的各位,能以溫暖的關懷,向台灣人伸出援手,謝謝大家的協助。」

募款活動在包括福島、福岡、熊本、茨城、沖繩等各地,遍地開花,日本非營利組織開設的募款網站,已經合計有超過1億日圓捐款。搖滾天團X JAPAN團長YOSHIKI捐出1000萬日圓,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幫助災民。日本職棒讀賣巨人也捐出1000萬日圓。日本MS&AD保險集團控股公司發動員工捐款。日本3大銀行三菱日聯金融集團、三井住友金融集團及瑞穗金融集團則分別宣布各捐出1000萬日圓給花蓮災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患難見真情!日本外相:捐100萬美元助台重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