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款6千萬日圓助賑災 日網感動喊是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日本能登半島發生7.6強震,與日本關係一向友好的台灣,發揮助人精神,外長吳釗燮親自主持記者會,強調「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並宣布捐款6千萬日圓給日本賑災,期盼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宣布,外交部代表政府將捐贈6000萬日圓賑濟災民,這筆資金將用於協助日本政府救援、災後重建工作,期盼能夠幫助受災民眾早日走出困境,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衛福部宣布開設專戶,即日起至19日接受民眾捐款,包括銀行、郵政劃撥及超商等管道。

吳釗燮表示,每次當災難發生時,台灣和日本始終都是感同身受,總是第一時間想到對方,雙方政府和人民一定都會互相聲援,像在台南和花蓮地震,日本在第一時間就派遣救難專家前來協助搜救,當全球受到Covid疫情,日本也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捐贈了420萬劑的疫苗,日本對台灣友好,「我們會把這個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台灣政府率先捐款的善舉立刻登上日本各大新聞版面,在日本雅虎網站衝到排名第一,超過千名網友留言表達感動。有人說「謝謝台灣的大家」、「困難時我們互相依靠,所以當台灣人民遇到困難時,我願意作為日本公民積極支持他們」,還有人說「真切地感受到日本與台灣之間的情誼,我們是朋友」。更有網友感動說,「台灣不只是朋友,更是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