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島朝市震後大火 協會140失蹤.大型搜索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大地震,造成輪島「朝市通」發生嚴重大範圍火災。從今天(9日)下午開始,石川縣警方展開為期4天的大規模搜索行動,除了幫助民眾尋找遺留的財物,也將詳細調查現場狀況。

富士新聞網記者 內記和人:「在地震後不久,這個地方發生了大規模的火災,由於地震,足夠的消防車無法趕到,大約有200棟建築物被燒毀。據朝市協會會長表示,在約190名協會成員中,目前約只有50人的安危情況被確認。目前火勢仍未完全撲滅,現場仍然殘留著像是木材被煙燻的氣味。在這種情況下,從9日下午1點起,石川縣警方進行了大規模搜索。」

朝市通火災,推估造成超過4.8萬平方公尺面積陷入火海,由於起火時遇到停水與海嘯警報,消防車無法及時到現場救災。截至9日下午2點,這場地震已造成202人死亡,失蹤人數為102人。為了把物資送進交通受阻災區,日本防衛省將投入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