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致災損 台積電張淑芬率團親訪助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好,花蓮強震進入第七天,災民家園的重建成為一大難題。今天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率領團隊到災區訪視,了解災民的需求,並表態會盡量幫忙,盼受災的民眾,心情早日安定下來。

房樑、牆面和輕鋼架天花板,都被震裂,放眼望去一片狼藉。花蓮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遭遇強震重創,遭貼黃單,已暫時無法居住,預估重建經費至少需要千萬。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表態會幫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我們進去看了以後我們大概會有結果,我們會幫忙。」

花蓮強震後,許多房屋成為危樓,不少民眾失去家園,生活受到影響。張淑芬親自率領台積電基金會團隊,到花蓮訪視,了解災民需要什麼協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從明天開始,在美崙的,花蓮市美崙的清潔隊,那邊的二樓我們就會有一個,台積電就會有一個,明天就會有一個辦公室出來,那那些有些需要的人,就可以來到那邊,跟我們志工講他們的地址跟需要幫忙的地方,那我們會派人去看,那可以的話我們會盡量幫忙。」

台積電基金會在美崙設立的辦公室,將受理災民申請修繕需求,申請資格為「非紅黃單戶」。而政府已經在做的拆建,台積電基金會就不會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楊亞倫 黃彥菱 台灣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仍有6失聯!搜救進展受矚 晶英17歲實習生腦死

天王星大樓拆除第五天 八樓住戶愛貓獲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