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訪北京 前保守黨魁:見中共是浪費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30日)訪問北京,並表示要處理兩國之間的分歧,包括香港、新疆和西藏等人權議題。不過,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議員就對此表示,與中共交談只是在浪費時間。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30日起訪問北京,並分別會見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以及中共外長王毅。柯維立在出發前曾在新聞稿中表示,這次的訪問的目的,除了要與中共政府直接進行接觸以外,也會談到香港、新疆和西藏等人權議題。

英國外交大臣 柯維立:「像我們這樣的國家,定期舉行會議和面對面交談很重要,以增進了解、避免誤解,並處理兩國關係中,面臨的所有挑戰和意見分歧。」

不過柯維立的訪中行程,在英國國內引起不少反彈,認為是在向中共示弱。曾經擔任過英國保守黨黨魁的國會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就直接在訪談中說,這些訪問根本是在浪費時間,因為當有人向中共提到人權或社會問題時,中共只會避而不談,就像在對一堵磚牆講話一樣。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 史密斯:「這是一個犯下種族滅絕罪的政府,它們正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奴工,我們購買的許多產品,經常涉及到奴工。它們經常威脅要入侵台灣,它們違反聯合國法令入侵南海,它們破壞了中英協議,它們逮捕和平的民主運動人士,它們破壞基督教堂,它們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中國這一切都還在持續發生。」

而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也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上刊文,他敦促柯維立,應該向中共提出那些對自由世界來說非常重要的問題,包括:對香港自由和自治的瓦解,對中國異議人士、宗教信仰者的鎮壓,以及對台灣的威脅。英國應該以強硬的立場維護自己的價值觀、自由和安全,而不是為了短期的貿易協議而卑躬屈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