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內閣對中鷹派 與拜登談中共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6日正式就任,與丈夫歐萊瑞(Hugh O'Leary)走入唐寧街10號辦公室,受到現場工作人員熱烈掌聲。新任內閣人選同一天正式公布,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續任原職,外交大臣由原本負責歐洲事務的國務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擔任。

路透社報導,特拉斯擔任外交大臣期間,確立了對中俄的強硬立場;柯維立表示,未來特拉斯領導的英國政府將對莫斯科和北京繼續採取強硬路線。而著名對中鷹派、對台友好的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將出任安全部長(Minister for Security)。

特拉斯上任後,第一位致電的外國領袖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接著是美國總統拜登。白宮表示,美英兩國將持續在全球議題上合作,包括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因應中共挑戰等。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 尚皮耶:「我們期待在關鍵優先事項上繼續密切合作,包括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和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

特拉斯在推特上寫道,將在英美關係的基礎上,通過北約和美英澳AUKUS三方安全夥伴,推進防衛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