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指俄炸毀水壩 災民:現在唯一希望是上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看到,《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的說法指出,調查證據顯示,烏克蘭的卡科夫卡水壩被炸毀,是由水壩的控制方,也就是俄羅斯從內部引爆。

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壩(Kakhovka Dam),在俄烏開戰的初期就已經被俄羅斯控制,然而水壩卻在6日突然潰堤,湧出的洪水對周邊地區造成嚴重的災害。《紐約時報》16日引述工程師和爆破專家的說法指出,證據顯示,水壩是俄羅斯從內部引爆。另外,協助烏克蘭檢方調查的國際法律專家小組,也在初步報告中表示,水壩非常可能是被俄國埋下的炸彈摧毀。

《紐約時報》的報導,目前尚未得到外界的廣泛核實,而俄烏雙方至今依然互相指控是對方做的。不過無論是誰炸毀了水壩,都已經大大影響到當地民眾的生活,包括飲用水和農業生產等等,都受到嚴重的衝擊。

霍拉普里斯坦居民 塔瑪拉(2023.6.17):「我們(唯一的希望)是上帝。只有上帝,不是其他的任何人。我們不把希望放在任何政權身上,我們唯一的希望是上帝。上帝所定下的將會發生。」

至於卡科夫卡水壩的潰堤,是否會影響到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冷卻問題,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日前到當地視察後指出,透過冷卻池等其他水源,核電廠還能撐幾個月。烏克蘭當局也表示,卡科夫卡水庫之前通常用來為核電廠的冷卻池注水,在水壩潰堤後,現在是用地下水井來為冷卻池補充水量。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 葛羅西(2023.6.15):「在我身後是第聶伯河,河流和水庫。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水位一直在穩定地下降。不過重要的是,與這條軸線相鄰的冷卻池中的水,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因此核電廠能夠繼續被冷卻。」

另一方面,烏克蘭和英國21日將在倫敦舉辦一場重建峰會,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在會議中呼籲企業家們增加對烏克蘭的投資,以協助烏國在戰後重建。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舒爾馬(Rostyslav Shurma)指出,重建的初步階段大約需要400億美元,而鋼鐵業預計會是首要的重點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