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長警告中共:不會坐視任何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29日傍晚,受邀自美國智庫梅肯研究院的亞洲高峰會發表專題演講,談論英國的印太願景。其中柯維立強調,中國若脫離全球秩序,地位將受到影響,而不論哪一個地方發生鎮壓,英國政府都不會視而不見。

英國外交大臣 柯維立(2022.9.29):「當中國(中共)背離全球規則和規範,像是與俄羅斯這樣的侵略性國家結盟時,此時此刻,它在世界上的地位將受到影響。中國(中共)一直都可以選擇它想走的方向,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英國政府永遠捍衛自己和我們合作夥伴的主權和經濟安全,而任何英國政府,都不會對無論何地發生的鎮壓視而不見。」

這個月,柯維立也曾在聯合國大會期間,當面向中共外長王毅表達英國對台海緊張情勢的關切,並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面中,重申英國將致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和平穩定。柯維立在這次演講中也強調,英國是印太地區忠實、可靠的夥伴,對英國來說,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