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台海戰爭重創全球經濟 沒有國家能倖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日前喊話中共,公開軍事擴張的意圖。25號他在倫敦市長官邸晚宴上,發表年度外交政策演說。他表示,台海戰爭不僅會造成人類悲劇,還將重創全球經濟,不管距離台灣遠近,沒有國家能夠不受影響,而中共更將首當其衝。

英國外交大臣 柯維立(2023.4.25):「台灣是一個繁榮的民主國家,也是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一環,在先進半導體方面更是如此。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海峽兩岸的戰爭,不僅會成為人類的悲劇,還會摧毀價值2.6兆美元的世界貿易。沒有哪個國家可以保護自己免受影響。這場對全球經濟的災難性打擊,距離不會有任何保護作用。可以肯定的是,中國受到的影響最嚴重。想到隨之而來的人類和經濟損失,我感到不寒而慄。因此,任何一方都不得採取單方面行動,來改變現狀,這一點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