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破7.25 外媒:顯示外界擔憂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除了外部壓力,中國內部經濟可是百病叢生,今年以來,中國人民幣一路走貶,日前,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破7.25。外媒分析認為,人民幣下跌,顯示外界對中國經濟的擔憂。

中國人民幣從今年以來幾乎是一路走貶,6月29號當天,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貶破7.25。

彭博社記者 Annabelle Droulers(2023.6.30):「中國人民幣現在跌到今年新低。這其實表現了對中國經濟的擔憂,缺乏刺激政策支持,投資人減持中國債券或資產。所有這些確實都驅使人民幣走軟。」

中國智庫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經濟的痛點,集中在「5個20%」,點出青年失業率突破20%、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年減20%,以及地方土地出讓收入年減20%等痛點,但這還是中共官方修飾、美化過的數字。

彭博社記者 Chang Shu(2023.6.30):「製造業的那一點改善,其實是因為6月工作日增加,而非任何根本性的改善。如果我們深入了解細節,就會發現更令人擔憂的評估。(就業情況其實非常糟糕。)是的,你說得對。」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為了防止人民幣貶值過快,中國人民銀行設定強於預期的中間價指導利率,中共國有銀行也被發現在在岸和離岸市場,多次拋售美元。彭博社也報導,中共監管機構正在加強審查外匯交易和跨境資本流動。

彭博社記者 Annabelle Droulers(2023.6.30):「這次的不同之處,在於審查的頻率,因為我們得知,他們其實比過去更頻繁地審查。這反映了什麼呢?或許是反映他們對人民幣的走向,感到越來越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