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外長聚焦台海和平 布林肯再挺台灣入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與英國外長9日在華府會談,聚焦中俄挑戰等全球議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後媒體聯訪中表示,英國必須並強化與華府及印太區域盟友的聯盟,對抗中共不適當行動,包括維護台海和平。

英國外交大臣 柯維立:「我們提出,我們需要捍衛自己的國家,英國正在這樣做,美國也是,來反對中共的不當活動。」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訪問美國,9日在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閉門會談,長達1個多小時,聚焦中俄挑戰等全球議題。柯維立表示全球像是美國與印太地區,必須建立聯盟,對抗中共威脅,包括維護台海和平。

英國外交大臣 柯維立:「而我們必須直接、有力、定期的與中共接觸,以尋求影響北京做出的決定。不管是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等,這當然是影響我們所有人的事情,無論我們身處世界何方。」

布林肯則表示,美英戰略具高度一致性,包括彼此對中共的作法,以及確保台海和平與穩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美英在關鍵議題的共同立場,包括確保台海和平與穩定,抑或是尋求與中共合作解決全球重大挑戰上。這是世上人們對強權的期待,也符合我們共同利益。」

而世界衛生大會21日將在日內瓦登場,布林肯在9日發布聲明,強烈促請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表示,排除台灣不合理,並破壞了全球公衛合作及安全。這是布林肯上任以來,第3度發表公開聲明支持台灣重返WHA另外,前英國首相特拉斯,也將在16日訪問台灣,這也是睽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訪台。特拉斯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燈塔,面對北京政權日益咄咄逼人的行為和言論,她期待親自訪台,和台灣人民團結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