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近月來二度見王毅 提台海和平、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個月來,兩度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布林肯對王毅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另外,也有外媒引述官員談話指出,布林肯對王毅說,華盛頓將追究駭客對美國政府機構涉嫌違規行為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抵達雅加達,參加在印尼舉辦的東盟外長會議。會議重點關注南海問題、緬甸危機以及俄烏戰爭。

當天,布林肯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進行會面。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中共外長秦剛因身體不適,本次會議由王毅代為參加。

這是近來美中緊張局勢之際,美中高層的第二次會面。

另外,美國國防部負責亞洲事務的最高官員伊利‧拉特納,與中共駐美國大使謝鋒週三在五角大樓,舉行了一次罕見的會談。

會議進行了約90分鐘,雙方討論了兩國防務關係以及「一系列國際和地區安全問題」。

拉特納表示,美國防部致力於維持美中之間開放的軍事交流渠道。

近來,美中關係因台灣、美國先進技術出口限制和間諜氣球等問題陷入低谷,美中軍事溝通也因制裁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等問題陷入停滯。

而這次會議,美中國專家分析,非常不尋常,表明北京正在回應美國的擔憂,但實際進展還需要時間和談判,美中局勢依然嚴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