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軍事溝通 布林肯見習:多國都關注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首次訪問中國,昨天結束兩天行程前往倫敦。布林肯在北京的會後記者會上強調,美方向中共提出多國關注中共在台灣海峽的「挑釁行為」,並強調,台海衝突恐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布林肯也透露,中共拒絕與美國恢復軍方的溝通渠道。

正如此前預期,布林肯在與習近平會晤後的記者會中表示,在本次的訪華行程中,他對於改善「中美關係」仍然不抱任何幻想。

值得注意的是,布林肯告訴媒體,中共拒絕了「恢復軍方」之間的通信渠道,而這正是美國此行的最關心的事項之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對處理這種(中美)關係的挑戰不抱幻想。在許多問題上,我們有深刻的、甚至激烈的分歧。我們將始終採取最佳的行動方案,來促進美國人民的利益。」

在向習近平表達了「台海問題」的擔憂外,布林肯進一步闡述了「台海議題」為何對世界來說如此重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提出,我們與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國(共)在台灣海峽以及南海和東海採取挑釁行動,感到擔憂。」「我們繼續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我們仍然致力於履行《台灣關係法》規定的責任,包括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

「不僅僅是美國,這麼多國家都在關注這個問題,原因是如果在台灣問題上出現危機,很可能會產生一場經濟危機,可能會影響整個世界。每天有50%的商業集裝箱運輸要經過台灣海峽。 70%的半導體是在台灣製造的。如果由於一場危機而被切斷,它將對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產生巨大的影響。」

在布林肯與習近平會談的35分鐘中,雙方還就中美貿易、俄烏戰爭、人權狀況進行了交流。多位觀察人士分析,美中兩國敵意仍深且歧見難解,未來恐仍衝突不斷,進入一種「冷和平」的階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