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一週2度談台海 美日韓將開外交高層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國際關注台海安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週內2度示警,中共在加速武統台灣的時間表,美國會竭盡所能確保台灣有效自我防衛。而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下週將前往日本,與日韓同層級外交官舉行三方會談,預計台灣議題也會被納入議程討論。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準備進入第3任期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19日,一週內2次公開示警,北京當局試圖對台灣採取脅迫手段,甚至是動用武力來加快其統一目標。布林肯強調,美國會竭盡所能,確保台灣有能力有效自我防衛,抵禦侵略。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0.19):「台灣是半導體主要製造地,我們的智慧手機,裡面都有晶片,很多是在台灣生產的。若這遭中斷,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衝擊。」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節目主持人(2022.10.19):「中國比台灣大很多,如果(中共)它們想在某個時候拿下台灣,它們就會這麼做,不是嗎?」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0.19):「我們會竭盡所能,確保台灣有能力有效自我防衛,抵禦侵略。我們也已經非常清楚向中方表達我們的期待,是兩岸分歧會和平解決。」

因應區域安全情勢,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4日到26日將訪問日本東京,期間將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南韓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舉行三方會談。北韓試射彈道飛彈、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及中共威脅台灣等議題,預計是這次美日韓外交高層會談的重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2.10.20):「我們預計台灣議題會被提出。我認為在(雪蔓)她訪問之後會有更多可以透露,現在只想簡單的說,我們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與我們的共同利益是看到台海穩定,看到台灣海峽的現狀得到維護。」

美國國務院指出,這是雪蔓今年5月以來第四次訪問印太,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以及日韓兩國盟友的承諾,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美日韓第四次召開外交副部長層級會議。

另外,針對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19日表示,不排除中共會在2022年或2023年發動對台灣的侵略。美國白宮國安會官員柯比(John Kirby)20日在電話會議上回應,美方盡一切可能對此監控,對台立場與一中政策不變,將繼續協助台灣提高自我防衛,「沒有理由發生這種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