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中共尊重台大選勝出者 拜登重申台海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黨魁會面,拜登出席會後記者會表示,在會面中,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提出對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關切。另外,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轉述,拜登在會中提及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寶貴,中方需要尊重勝選者。

美國時間15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共黨魁習近平會面,拜登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正在恢復軍事接觸,避免雙方重大誤判,拜登也在會面中,強調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 拜登(2023.11.15):「我提出了美國對中共行徑的擔憂,包括美國公民被拘留和禁止出境、人權以及在南海的脅迫行徑。我也強調了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台灣議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記者提問的第一題就與台灣有關,拜登提到,自己當面和習近平談到中共介入選舉議題。

美國總統 拜登(2023.11.15):「我也和他討論了這個議題,並明確表示,我不希望(台灣大選)受到任何干擾,任何干擾。當他離開時我們進行了討論。」

美中高層會談原定四小時,不過最後會議只進行兩小時就提早結束,雙方沒有舉行聯合記者會,也沒有發表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