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M503引反彈 法國外長、議員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共片面改變M503航路,國際也發聲挺台,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德維莎7日質詢法國外交部長時,譴責中共讓台海陷入危險,並指出其中也有一班法國航空航經,法國外交部長重申,反對中共片面改變現狀,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而駐法代表吳志中指出,由此可見,法國把台海地區的穩定安全,視為重要的國家利益。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 德維莎(2024.2.7):「自2024年2月1日以來,北京一直在危害台灣海峽的空中安全。」

7號,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德維莎(Brigitte Devesa)質詢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指出中共片面改變M503航線,不僅威脅台灣,也影響包括法國公民在內的國際旅客。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副主席 德維莎(2024.2.7):「北京目的很明顯,騷擾台灣空防,並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事行動。法國將如何使中國遵守和台灣於2015年達成的航空協議,同時確保法國海外國人安全?」

塞儒內答詢時表示,十分關切台海情勢加劇,並明確表達,法國反對中共片面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徑。

法國外交部長 塞儒內(2024.2.7):「我們都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徑,我們也反對任何使用武力和脅迫的行徑。我要說明,在這一點上,法國的立場非常一致。」

塞儒內表示,「法國在遵循國際法前提下,定期派遣海軍通過台灣海峽的國際海水域。透過海軍航經,展示法國對航行及飛越自由的重視」。並重申,法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工作。

駐法代表吳志中指出,這次是歐洲首次有外長針對M503爭議進行回覆並表達反對,反應快速。「由此可見,法國把台海地區的穩定安全視為重要的國家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